close

原本不想去觀日蝕的,因為今天是初一要拜拜,而且早起已讓我很痛苦

後來想想下次的日全食是在2070,兒子說我就算活到那時,

應該也沒辦法到墾丁去看吧!(2070年的日全食在墾丁)

 

尤其是,如果剛好活到2070年,但卻在還未發生日全食的那天再見,不是很可惜嗎?!
我跟他說,能有兒子陪伴活到那時已經很滿足了

最後我還是出門帶他們去一趟天文之旅


雖然台灣今年只能看到日偏食,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肉眼觀看日蝕,以前都是在圖片或電視上

不過,這次因為太晚出門,故觀日眼鏡早就發完了,

(其實爸比前一天有叫我早點去排,但想到要早起,而且是在上班尖鋒時間,
還要帶著兩隻寶貝去人擠人,那簡直是惡夢,我跟他說看轉播就好了)

 


還好有善良的阿公及阿姨,送我們兩隻,不然一般墨鏡是無法觀看,


而且眼睛會受傷,雖然觀看時已過了一半,不過能看到紅火的大陽像月亮般


有盈虧,然後再慢慢回復,真是特別的際遇.


算是大有收獲,直到最後我才想起要拍照,還好天文台有提供


高倍數的拍攝,我帶去的相機根本是無用武之地啊~


已剩一點點的虧了,但其實肉眼看是已回復了,


果然精密的鏡頭還是讚




1  

宇宙真的是很奧妙,渺小的人類能上了月球,真是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