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檢查出右肺有顆腫瘤,已經一個多月,這一個多月,真的恍如隔世

知道檢查結果時,我的人生畫面好像停格般的壞掉

事情是這樣的,我偶然在臉書看到蘇一峰醫師在宣導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

https://www.facebook.com/bsbipoke

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因為現在肺癌是癌症死亡第一名

加上公公是肺癌過世,所以一直想幫老爺安排自費健檢

但一直只有想,沒有行動,就在11月上旬,公司老闆說他覺得喘

我想到蘇一峰醫師的貼文,有提到喘是肺生病的症狀之一

當下就幫老闆掛號,掛完之後,心裡想著,老闆都掛了,我家老爺怎能不掛

就這樣掛完號等就診日到來

到了診間,蘇醫生詢問就診原因,和他提到老爺偶會咳嗽(無抽煙)加上公公是肺癌過世

蘇醫師即著手安排了X光檢查,我提及要做低劑量電腦斷層

他說自費3800,當下我覺得自費費用尚可負擔,也詢問醫生可否現在幫忙我加掛一併做檢查

醫生詢問有無症狀,我說有慢性鼻過敏會鼻涕倒流咳嗽,也大約有一年時間會覺得呼吸不大順

再加上我煮飯煮了20幾年,這二年才換吸力較好的抽油煙機

(我的主治醫師說,我的腫瘤大小是還不會有任何症狀)

蘇醫師聽完就幫忙一併安排檢查,出了醫院我還和老爺說,會不會檢查出來,是我有問題

就這樣到了1124檢查日,因護理師將檢查日與看報告日掛成同一天

在檢查日經過診間時,看到診間有我的名字,於是詢問護理師人員是否要退掛

她和我說,搞不好報告等一下就出來了(正常都是要隔一週才看的到報告)

結果先做檢查的先生要待下一週才能看報告

而後做的我,卻在第一時間就在診間看到報告,然後醫師說

右肺有一顆1.5公分的腫瘤,以形狀來看,八九十可能是肺腺癌

第一時間知道時,我根本不敢相信,覺得報告一定搞錯人了

畢竟報告也太快就出來了,我開始發抖和淚流

而蘇醫師反而恭喜我,好幸運,這麼早就發現,1.5公分的腫瘤開刀就好了

他看我這麼害怕,偷偷和我說,趕快去掛榮總許文虎醫師或吳玉琮醫師

感謝主!當下就掛到吳玉琮醫師,心裡想著,或許這是神所預備的醫師

但老爺覺得榮總離家遠了些,再請蘇醫師推薦離家近的台大

蘇醫師又推薦了陳晉興教授,但這位醫師是出了名的難掛

走出診間調了報告離開醫院,我和老爺說

電視上演得到癌症的人,都會說:為什麼會是我?!

我也來說一下好了,為什麼會是我?我沒有抽煙,生活也算養生,為什麼會是我?!

但下一秒,我知道,凡是都有神的美意,或許我是要當神的器皿,為要彰顯神的榮耀

最確定的是,我知道主耶穌要救我,因為這檢查,根本是無心插柳的,我明白其實是神預備的

醫師都說我好幸運,但我知這恩典是從神而來

神已知我生病了,因為醫師說超過二公分的腫瘤,後續的治療是完全不一樣的

當然存活率也不同,我不知神要預備什麼樣的路讓我走,但我深知,主的恩典一定夠我用

我只要全心求靠主,但人是軟弱的,面對未知是會恐懼的,偶爾我就崩潰大哭

當晚其實是要和老爺去約會吃好料,根本沒料到檢查會有問題

而突然的打擊,讓我整晚胃在痛,回家也開始禱告,求神拯救與帶領,也請弟兄姐妹幫忙代禱

代禱的力量真的很大,讓我的心當下平靜許多

並開始研究如何最快掛到台大陳晉興教授的診

晚上兒子回來,知道我生病了,抱著我淚流,我看著他的眼淚,心都碎了

我和他說,媽媽會為你堅強,但其實我心裡很害怕

我鼓起勇氣和兒子說,你願意幫媽媽禱告嗎?

感謝主!兒子點點頭,我當下淚崩的和他說:我好怕你拒絕媽媽

我們信主的人,深知代禱力量大,有了兒子的禱告,我的信心又更添加,感謝主!

就在1127我們掛到最快1211陳醫師的診,但一顆未爆彈在身上

我實在無法耐心等候,感謝主!就在1204早上,順利掛到當天門診

1204早上雨下的好大,一早醒來邊準備上班邊想著,今天下大雨,會不會沒有人去現場掛號

(台大當天門診都要在早上5點去排隊)

心裡邊想手也邊滑開台大掛號app,結果出現:08:30有餘額才開放

天啊!居然有這個,我卻不知道

心裡馬上盤算,是先去上班,等8點半掛到號,請假就診,還是直接去現場掛

最後決定先在家裡掛號,有就上醫院,沒掛到就晚一小時上班

我把老爺搖醒,說明這個決定,他說太突然,不然他先去上班,有掛到再和他說

上完廁所後,他卻忽然回去倒頭大睡,原來上廁所時,他有預感一定會掛到

就在差2分就八點半,我倆還在研究掛號app(第二次操作,不是很熟練)

忽然手機時間出現八點半,我慌了,趕快點進去,一看到掛號二字,立馬點下去

為了確保有掛到,我點出系統再確認,當下就額滿,感謝神預備

掛到後我還不停請老爺確認,到底有沒有掛到,感謝主!成功掛到陳教授的門診

主耶穌真的一路保守我帶領我,讓我信心滿滿

感謝主預備陳教授成為我的主治醫師,他是肺部微創單孔手術權威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2318

他是一位非常慈愛的醫師,視病如親,他不停的安慰我,要我別害怕

還恭喜我,很幸運這麼早發現,開刀就好了,還送我他的書

整個就診過程,他非常溫柔有耐心,感謝主!陳教授安排了最快開刀時間為1217

雖然陽明醫院已做過檢查,但陳醫師仍很細心再重排一次檢查

在等待開刀的時間,其實也做了老早安排好的腸鏡檢查

 

其實診斷書除了記載右肺有腫瘤,還記載肝臟要做進一步檢查

這個狀況也讓我大崩潰,因為我手變黃一陣子了

1208做腸鏡,麻醉科醫師還被我的手黃嚇到,他很擔心肝臟有狀況,不適合麻醉

他說要嘛不要做無痛(麻醉),要嘛麻醉藥只能微量,膽小如鼠的我,還是選擇麻醉

後來腸胃科醫師來做診斷,她看了我的眼睛說沒有黃疸,感謝主!腸鏡檢查一切順利,結果也算正常

因為糞水沒有排乾淨,所以看的到地方都是正常

其實肺部還沒診斷出有腫瘤時,我一直擔心腸子有問題

因為我排便不順已經十幾年,發現肺部腫瘤時,還一度胡思亂想

會不會是腸子生病轉移到肺,感謝主!陳教授判讀片子時,很肯定的和我說是原位癌

時間很快,轉眼就來到開刀日了,我是個膽小又怕痛又生性緊張的人

面對開刀這件事,我是完全沒勇氣面對的人,開刀之前,我只經歷過剖腹產

那時我是全身發抖及發冷;但這次肺部開刀,我因有主可以依靠

全家人和教會弟兄姐妹,不停的代禱與陪伴,所以進手術房時我居然很平靜不害怕

開刀房的護理師和我核對名字時,我還大聲的說右

她稱讚我,不錯哦!很有精神,我回了她,感謝主!她也和我說,感謝主!

因為我知主必與我同在,我的神必憐憫醫治我

感謝主!手術一切平安順利,住院四天即出院在家休養

動肺部手術,術後一般會有喘,咳,痛

感謝主!喘的部份,是一天比一天進步,連醫生都稱讚我恢復的很快,可以走路去就診

至於咳與痛就需要時間慢慢恢復,因為肺切除是大手術

1230回診拆線以及看報告,感謝主!後續不用化療,半年後追蹤

非常謝謝我親愛的家人及教會的弟兄姐妹在這段時間不停的為我禱告

尤其家人忙成一團,原本呼吸是件很理所當然很簡單的事

可是誰知肺一旦生病,呼吸原來不容易

願大家都能重視空污,胸腔醫師也在大推40歲以上做肺部低劑量斷層檢查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願大家都平安健康,感謝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癌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