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了3~4年的左手香,今年開花了

1

而且開的還是扦插沒3個月的植株

如果沒開花,我還真不知左手香是會開花的植物

 

我家的方位要植栽,要陽光,陽光不強,怕太陽,日光卻太曬

種了好幾款喜歡的植物,尤其是開花植物

都因為環境不佳而凋零

索性亂亂種,只要長的大

管它會不會開花

就看誰的適應能力強,誰就可以在我的窗檯獨據一方

 

左手香非常容易種植

即便夏天一週忘了澆水,它還是能挺過

一年才灑一次綠肥,它也不叫苦

更棒的是,隨手一折往土裡插

明兒還是直立立的屹立不搖

 

有些植株會莫名死掉

我都把空的花盆扦插左手香

所以窗有好多盆左手香

我喜歡左手香,倒不是它的氣味

有些人不愛它的氣味

我雖不討厭,也沒特別喜歡

我想我愛的除了它易於照顧

更喜歡它耐的了苦的精神

再艱難的環境,它還是想辦法存活

一片綠意昴然,總讓人心神安定

 

最近我遇到了人生很大的難題

雖然不知還有多少困難等著我

但我相信,只要心念堅持住

我一定能像左手香一樣挺住

並且在未來的某一天也開出美麗的花

當然,我更感謝在我困苦時出現的貴人

伸出雙手幫助我,謝謝你們~

我也會和你們一樣

儘我所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