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過了中元節,阿母我才要寫篇王記府城肉粽食記

實在有夠混哈~

原由是情人節那天,阿拔本來想要吃石二鍋,號碼牌也抽了

但阿母當下好想喝王記府城肉粽的魚丸湯

於是,順著地理位置,初來到王記府城肉粽北基店

既然又來吃了,就乖乖補上吧~

 

 

王記府城肉粽北基店,小小的一家店面,只有三個桌子

這一入坐有點後悔,因為桌子實在不夠乾淨

跟八德店的氛圍實在有所區別

心裡有點忐忑,果然上桌的魚丸湯,讓我很失望

煮過白蘿蔔湯的冰友應該都有經驗

煮久了或泡久了,白蘿蔔會微酸變超軟,湯也會變偏黃

心裡估算著,可能生意普普,總之喝了不是鮮甜的白蘿蔔湯有點扼腕

ㄟ~不是要喝魚丸湯嗎?關大根啥事??那尼  

哈~因為他們家的魚丸湯,個人認為好吃的關鍵就是在大根

這是之前在八德店喝到的魚丸湯

3

鮮甜的湯配上魚丸,實在很適合肉粽

而且好大一碗,光喝湯,偶就飽啦~~

但真正讓我感動的是那煮的恰好的大根

阿母最愛菜頭咬下去還會噴汁,此外口感不會過爛

帶有些微脆的菜頭,吃到嘴裡可是大大滿足14  

最讚的是整碗湯都被白蘿蔔填滿,沒細數但應該有3~4大塊

魚丸一不小心就變成路人甲了,哈哈~

聽鄰桌的客人說,湯可以再續,當然料是沒的份

兒子喝完也意猶未盡,他跟媽同樣的默契

菜頭湯是整店最吸睛(人家菜單上明明寫魚丸湯123585122  )

 

   

不過粽子才是鎮店之寶,都說人心會變

今年之前,媽還對北部粽情有獨衷,可能年紀大了

對於南部粽偏軟爛的口感,也開始有興趣

今年端午時,爬下了文,發現網友大推的王記府城肉粽

這一試,就吃上穩了~(劉家肉粽再見1374026825-1763109994  )

阿母很喜歡他們家的花生粽,只有花生與糯米的單純

店家的特製醬汁與花生粉搭配的夠味

調味料都在桌上,只是忘了讓他們入境

所以花生粉請人客自行想像XD

2

內粽已漲到60元,這價位吃一顆實在會搥心肝

4

兒子嫌我剖面秀好醜,有什麼關係,等一下不是都要吃到肚子裡去XD

肉粽內有香菇、栗子、豬肉、花生,不過這次上桌的肉粽沒有蒸熟

有一半是硬的,阿母就直接打包帶回家蒸軟軟

覺得怪的是,這麼貴的肉粽沒有蛋黃耶~

不過,我不愛蛋黃,沒有沒關係,哈哈~(揍飛)

好啦~最後再嫌一下,怎麼沒香菜呢?1374026858-2561382605  

1

上回吃的有尬啊~我喜歡吃香菜,我喜歡吃香菜,我喜歡吃香菜.............(打滾中)

5

兒子說肉粽熱量高,所以點了碗粿,他說醬汁太多所以有點鹹,哈~

阿母小吃了一口,有給他小小Q哦~

2

怕兒子吃不飽,多點了碗麵線,裡頭有肉羹、大腸

味道也不錯,只不過明明是肉粽店,出現麵線也挺好玩的

3

最後~切記!切記!想嚐鮮最好到八德店,不過雖然賣的是小吃,但價位並不小哦~

(端午節過後又漲一波了邊哭邊跑  )

4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74號

電話:02 2775 40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