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湘妃要來試做涼拌牛蒡絲,說實在我沒有那麼愛涼拌

因為煮不夠軟爛的牛蒡,總有種在啃草的感覺= ̄ω ̄= (哞~~~~~~~~~)

 

阿母這次參考的是米兒的食譜

http://blog.xuite.net/ami1118/blog/77427032

材料:牛蒡一條、醋

調味料:醬油、香油、糖、醋

(什麼?!白芝麻怎麼沒參加這次演出,因為阿母不喜歡它吐舌頭)

 

阿母"假會"人家米兒明明說半條牛蒡,阿母硬是要用一條

誰叫老板沒有在賣半條的咩

結果.....阿母我削牛蒡絲,削到鐵手是怎樣?!(@口@) 

還好我有貼心、懂事、孝順的兒兒,派他上場就對了燃燒鬥志  

(雖然兒兒也是邊削邊念:我比較喜歡牛蒡腰果湯..我比較喜歡牛蒡腰果湯..我比較喜歡牛蒡腰果湯...)

如果鄉親家中迷有人可以幫忙削,強烈建議用半根,另外半根就用來打小孩(誤)1374026835-3757344708

 

作法:

1.準備一鍋水,因為我準備一根牛蒡,所以加了二匙醋

用刨刀以削鉛筆方式將牛蒡削成絲

(不要告訴我,你從小都用削鉛筆機削鉛筆,最好找的到可以削牛蒡的削鉛筆機啦~)

2

2.將牛蒡絲泡到醋水裡以防變黑

1

兒兒的快手

3

3.將泡在醋水的牛蒡絲撈起放至滾水中,約至煮10~15分,再撈出放涼

6

4.阿母我偷吃步,直接放到冰水中,省卻放涼時間

(因為妹仔一直吵著問,可以吃了沒==)

 

4

5.準備調味料,阿母目測以一根牛蒡來推敲,用圖中湯匙為單位

醬油2匙

香油7分匙

糖1匙

醋1.5匙

將以上四種調味料混合,切記,糖要攪散溶化再試味道

8

6.拌入牛蒡絲,若味道沒到位,再斟酌放入調味料

9

涼拌牛蒡絲完成囉~

看起來好像比較乾,因為有人"假會"泡在冰水裡,撈起時又稍微擠乾水份

(倫家是怕沖淡味道咩= ̄ω ̄= )

所以...味道有1迷迷偏鹹

真的只有1迷迷,差異非常小,尤其是冰過後的味道,更顯的美味~

 

夏季正值颱風季節,葉菜類不但貴的嚇人,在趕著採收的狀態下還富含超高標農藥

雖然現在是毒素要均衡的年代,但也別在颱風季節傻傻吃高劑量的蔬菜

而牛蒡的高纖是葉菜類的三倍,聰明的阿母們,可以用牛蒡替代葉菜的纖維質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