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昨天在澆花時,被一隻綠色毛毛蟲給嚇著

沒錯,就是它-綠寶(連名字都取好了,哈!)

1

先讓綠寶跟鄉親打聲招呼,做人有禮貌是第一要務!! (阿母,我是蟲)

 

綠寶:大家好,我是綠寶,各位如果覺得我的名字很俗,那是阿母取的,不關我的事,

我的本名是玉帶鳯蝶,是不是高尚多了公主

但養我的是阿母,最好順她的意,人客也知道,她脾氣不太好

阿母為了歡迎我的到來,在今天早上幫我搬了新家(其實阿母是要保護你不要被鳥兒吃掉啦~)

但坦白說,我住的不是挺滿意的

一整天下來吃沒兩口,瞧~我是不是變瘦了(阿母不用太羡慕我)

9

我這個時候正是要狂吃的時候,畢竟我的壽命不長啊~

(因為我現在已經是五齡幼蟲了,再來就是蛹期,約莫三個多禮拜就要變成蟲(蝴蝶)

成為了蝴蝶,短的話一天可能就say bye bye,長的話約莫一個月可活,人客可不要太想我,嗚~~~)

但葉子不是在欉的,吃起來乾乾的,就好像在嚼檳榔,呸~歹吃

再加上白天天氣熱沒胃口

而且房子一整個高挑,沒有樓梯可以爬上爬下

沒有綠意、沒有涼爽的風、沒有抬頭就能看到的白雲

總之,我住的不開心,我想要往上爬,但牆壁好高爬好久都沒辦法攻頂

最可惡的是,好不容易爬了一半,阿母又給我推下去

6

 

有沒有這麼殘忍的人啊~(阿母是怕你離家出走會有危險)

我只好一個人默默躱到餐巾紙下搞自閉

哈!阿母還找好久呢~

可惜,這場鬼抓人,我還是輸了><

好了,抱怨太多,搶了阿母的戲份,她老人家會不開心

就換阿母當主角吧~(觀眾應該吵著要退票,XD)

---------------------------------------------------------------------

阿母我其實非常怕蟲類,之前窗台也有過好幾隻蝴蝶寶寶

不過,我和妹仔都花容失色,大聲尖叫

可能被我們的尖叫聲嚇跑,呵呵(才怪,是被鳥兒叼走了)

這次鼓起勇氣養綠寶,是掙扎了一晚

因為阿拔說,綠寶得要面對物競天擇的現實

但也是因為這句話,阿母不忍心,放綠寶一個人在窗台

於是一早就幫綠寶找新房子

2

 

好不容易找到了,但,綠寶呢??

 

阿母一陣失落感

不死心再找找,嘿嘿~綠寶在樹下睡覺覺

3

 

阿母在搬動綠寶時,可能吵它睡覺不開心

居然用臭屁彈攻擊阿母>///<

當下,好想叫它臭寶哦病厭厭

7

 

搬進新家後,還是繼續睡(其實在裝死)

8

 

 

一整天下來綠寶吃沒兩口,連吃個半張葉子都迷有>.<

阿母很擔心,綠寶也學人家搞什麼絕食抗議

還好到了晚上,綠寶可能餓壞了,已加減吃一點

希望小綠寶乖乖長大,羽化成美麗的蝴蠂喲~

晚安,小綠寶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