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我一直對繪畫有著極高興趣,不過從小到大的美術作品,

都是普通到不行,從來也沒有拿過高分

所以,一直以來,沒天份的阿母我,只能默默欣賞別人的作品,以了蔚藉

 

所幸有位張大師鼓勵我,

他這麼說著:

有一個老師畫蘋果、一天一小幅,簡單且毫無出奇之處,

連畫1個月,結果30顆想9宮格狀排列,美得出奇!

 

其實這段話是鼓勵阿母我每天都要文字創作,

但拿來鼓勵畫畫更是正中紅心!!賓果~

 

今天阿母到圖書館借了本:一枝鉛筆就能畫*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作者馬克.奇斯勒

4  

這書名也太長了吧~@@

 

會借這本書,是因為阿母被這句話吸引

5  

是金的嗎??

阿母這呆鵝可以學會??

作者說了:

即使你以前很少或沒有繪畫的經驗,你甚至不相信自己有天賦,若你能找到一些鉛筆,

並在三十天裡每天花個二十分鐘,你就能畫出令人驚嘆的作品

 

很好,愛迪生又附身阿母了(30天若沒畫出令人驚嘆的作品,就燒了這本書!!)  謎之音:這本書是借來的耶~

阿母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也要照著書本所教,每天畫個一幅

於是,30天繪畫課要開始囉~

 

先介紹此本書的要點

九大繪畫基本法則,創造出立體的深度感,分別如下:

1.按透視法縮短:扭曲物禮,以創造出物體的其中一部份,是比較靠近你眼前的

2.配置:將物體放置在圖畫水平面上較低的位置,讓它顯得離你眼前較近

3.比例:將其中一個物體畫稍大一點,讓它顯得較靠近你眼前

4.重疊:畫一個物體在另一個的前方,創造出它是較接近你的深度感

5.明暗:將物體與光源對比處的部份畫深,以創造出深度的空間感

6.陰影:在物體旁,與光源對比處的底部畫深,以創造出深度空間感

7.輪廓線:沿著圓形物體周圍畫曲線,給予它體積與深度

8.基底線:畫一條水平的參考線,以創造出圖畫中的物體在你眼中有許多不同的距離

9.密度:用較少較淺的線條,創造出物體處於較遠處的感覺

作者表示,若沒有使用這些基本法則中的其一或更多,是無法畫出立體的圖像,因為這九種工具是基本元素,永遠不會改變

阿母我光看腦袋就空空了,是要怎麼畫啦~@@

 

再來是三項原則,作者稱它們為成功繪畫的ABC原則

1.態度:鼓勵自己的我做得到的正面心態,這對於學習任何技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迷錯,這項公式套啥都適用,來,跟著阿母念:我一定要成功!!)

2.額外的細節:在你的繪畫中加入自己獨特的構想及觀察,讓它真實的成為你自己獨特的作品

3.不斷的練習:每天反覆運用任何新學到的技巧,這對成功精通於技巧運用來說,是絕對必要的

重點來了,沒有練習此三項,你將無法成為一位藝術家

這句話是在嚇唬誰啊?!阿母我純粹是興趣而以啦~

總之,這本書到底有多好,阿母我現在就乖乖照書上所說而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上說了,30天計劃所需物品

1.這本書(有了,但只能用30天!!)

2.一本至少五十頁的空白日誌(有了,剛好用有樓姐姐簽名的那本,有大師加持,搞不好29天就成功了,哈!!)

3.一隻鉛筆(有了,兒兒送我的,雖然他很堅持錢是我出的!!)

4.一個繪畫袋(也有了!!)

5.一整天的行事表,而且是清單裡最重要的,因為須挪出每天二十分鐘,和作者一起畫畫(馬克有空時,阿母正在睡覺耶,這有點強人所難哦!!)

 

以上俱備,就開始上畫畫課囉~

 

很好,阿母我上完課了

鄉親啊~

請不要笑大太聲,尤其夜深人靜時恐會擾鄰,小心警察伯伯找上門哦~

3  1  

 

明天繼續上第二堂課,阿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