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寶這二天給了我學校做的性向測驗結果說明書,結果一如往常,和國中一樣,空間關係最高分,而且百分等級為99

 

1    

 

  

這個結果不意外,智寶在快滿三歲時,就會做出在划水的河馬(左圖),以及脖子不怎麼長的長頸鹿 (右圖)

 

2  

 

完全沒人教他(阿母自己根本做不出來....) 也沒有圖案對照,這小子摸一摸就做出來了,

最讓阿母訝異的是"在划水的河馬"(左圖)

二歲多的他會使用這形容詞而且做出形狀來,阿母小小不可思議一下

 

在智寶一歲多時,我就買了一桶積木給他把玩,除了消耗時間外,還可以訓練手指

一般最常見的戰鬥機(不是飛機,可惜阿母找不著照片)車子、房子..

都難不倒智寶

剛滿三歲的智寶做了新玩意,猜猜這是啥?!

1  

阿母沒記錯的話,是一隻在游泳的烏龜(烏龜的腳往下划??)

天啊!老到都快忘光了,慘....

果然要趕快紀錄寶貝們的點點滴滴,

看了下空間關係的解釋,智寶對機械工程有興趣,他希望他是個工程師

4  

  

其實,阿母一點也不在意他要做啥(當然要正常行業)

只要他開心就好,但工程師....

阿母的腦海中,出現的是爆肝的在不斷實驗再實驗

這個對智寶的身體是萬萬不可

阿母我倒看中了牙醫,阿母這口爛牙就交給你了,

誰知臭小子說,他沒興趣

好吧~書是你要念的,你不想讀,一切免談!!

 

以前,我都跟智寶說:依你的身體狀況,可能只有公務員適合你了,

媽媽只要你不熬夜,生活作息正常,吃的健康,活的開心,沒有壓力就好

國中時的智寶,很是聽話,也認為當公務員就好

但隨著他長大,高中很幸運的上了第一學府,

智寶接觸的人事物形形色色

他已經不想當公務員了...

 

但是隨之而來的是,他想做什麼?選組日期漸漸逼近

智寶決定了,他要選第二類組

但身旁的人都告訴我,要選第三類組,因為讀書風氣最佳

還有位家長偷偷透露,二類組的玩很兇....(二類的同學別打我,一切都是聽說....)

我把這事跟他分享

他告訴我說:他聽到內心裡的呼喚(是演哪齣啊?!)

而且事在人為,他要阿母我相信他,他會自己做好

我也漸漸明白,智寶長大了....

 

其實,現實社會中,所學的也不一定是未來職業取向

阿母我不擔心,只要我的寶貝們健康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