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妃又來假賢慧了,這次要做的是蜂蜜蘋果醬,食譜參考格界手做美食大師 carol 的做法  

但阿母我有稍稍改變,我把糖減半,改成蜂蜜,以500g為單位

阿母準備了將近2500g的蘋果,所以糖的比例就是150*5=750g,看到這個數字,是不是很嚇人

會肥死啦~

 

所以,我自動減糖,改成一斤,於是比例為糖300g,蜂蜜300g

首先,我先擠檸檬汁,因為我怕那4斤多的蘋果,削到最後一顆時,第1~n顆就氧化了==''

在快刀亂流下的蘋果,開始和檸檬汁混合,接著,看著300g的糖和300g的蜂蜜,堆滿了滿滿的蘋果

恐怖的不是視覺,而是濃濃的甜味,當下,我一度懷疑食譜有誤,但頭剔了,就得洗了

食譜表示要放二個小時再熬煮,很好,在我把所有材料都弄好時

有人來找我,而且是陸陸續續的,接著,又帶著妹仔上課....

廢話不多說,從我弄好到我要熬煮,天啊~居然過了六小時了

原本滿滿的蘋果山,居然少一半,不是有人偷吃,是變成了水...

這是剛熬煮的樣子,真的少了半鍋

1  

食譜說要煮12~15分,我卻煮了90分 攪拌的手都快斷了,終於水份越變越少,即將收尾了

2  

試吃ing,一度害怕過甜失敗,因為熬煮時,蜂蜜的味道真的濃到三公里都聞的到(尚好有這麼遠啦!!),

但試吃味道卻是剛剛好,還好我有自動減糖,否則肯定會太甜

3  

 

噹啷~上桌囉~ 假貴婦品嚐英式蜂蜜蘋果茶,好喝!!  (謎之音:沒試吃,沒真相)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