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第一次滷牛腱會不會太笑掉人客大牙了,哈哈~1374026833-474356  

一直沒有嘗試自己動手做,其因有二:

一.我捨不得浪費瓦斯滷那麼久(牛腱不易快速滷的軟爛)

二.我家鄰近的菜市場,有一攤滷的不錯吃,但走的是重口味

不過,東西就這樣,吃多了會怕,自從智兒說不想再短時間內吃到牛腱

算不算也差不多半年了,我們家餐桌都沒出現過牛腱

今天滷的這一鍋,算是試水溫,盼望能滿足智兒的嘴1374026849-2111798678  

 

一閞始我就想用電鍋蒸煮滷悶,爬了文看到格友分享的這篇

本文引用自piggy911 - 滷牛腱

基本上做法都和格友差不多,不同的是

我先將牛腱飛水走一遍,看看那浮起的雜質,不由得加冷筍一下扁嘴  

2

我買的牛腱也是在好市多購買,但我的包裝是新鮮切塊那種

所以沒有修掉外面的肥油,當然我也沒有去數一盒有多少

是故,我不知我煮了幾顆牛腱,此外,我還加了辣椒一同下去拌炒

另外我沒用八角,用的是坊間市售的便利滷包

1

至於調味料,我完全隨喜,拿著醬油罐在鍋子內繞了幾圈的倒

連蠔油也是走free style 最後偷偷說,我有加糖掩面笑  

3

重要的黃酒,我不能加,因為我沒買

牛腱放進電鍋做蒸汽浴時,我很豪遇用了500cc的水

4

跳起時不理它,讓它繼續悶,直到夜深鍋涼,就直接送進冰箱睡覺

這麼背骨和格友不同,其實是因為每個人的手路都不同

不過料理適合自己吃就OK啦~

 

阿妹一直很擔心牛腱滷的不軟爛,頻頻的問了又問

這豬妹明明很想吃,但夜深她硬是吞了下口水

真是有堅強的毅志力啊~

如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所言: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看來阿妹應該不會像我,讓自己被美食綁架,讓神豬附身,哈哈哈~

   

泡了一晚滷汁的牛腱,讓我們來揭曉,入不入的了喉,ㄎㄎ,將將~

冰過後的滷鍋,油脂輕易的現形

5

入口的牛腱有著淡淡的香料味,飛水過的牛腱,留下單純的肉香

6

清淡口味更是易於顯現,肉質軟嫩又Q彈

撒點蔥花,淋點香油,些許的椒鹽,都能襯出牛腱的好滋味

兒子吃了很滿意的說:好吃!就是屬於我們家的味道

不死鹹的牛腱,讓他不配著飯也想貪吃著幾口

剩餘的滷汁,配上手邊剛好的豆干,繼續成就另一道佳餚吧~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