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的天氣,目前為止都讓人覺得怡人舒適

和朋友騎了趟好久不見的單車淡水行

那天的天氣,是老天給的幸運

天空雖有雲層,卻是淡淡的白與我們作伴

偶爾探出頭的溫煦日光,照的河面水亮亮

 

平日的單車道是人車兩兩三三

沒有假日的烏煙瘴氣

不過,睽違好多年,這車道還是如往常般狹小

單車族只有增沒有少,可是公部門卻沒遠見想要拓寬些

邊騎邊埋怨,可出現在眼前的風景,隨即讓人忘卻世俗紛擾

7

貴子坑一直是我最喜愛的一段,看著水泥叢林離我越來越遠

內心也漸漸跟著平靜,我討厭城市不安寧的空氣

唯獨在這,心才能真正放鬆與坦然

6

路旁稍做休息,前方河上,正有一群人在練習划水

幾次掉落又幾番重來,遇到挫折似乎也該如此越挫越勇

5

船越行越遠,似乎在提醒我們,也該往下一目的地前進了

4

到了關渡濕地,一直探頭尋找招潮蟹,卻看到二隻酷似白鷺絲的大鳥

不過,牠們的尾巴有一截是黑色的,難道是屁屁沒洗乾淨嗎?(喂!)

3

耗時3小時,終於來到淡水,明明就是近的可以的淡水

還是忍不住買了歐米鴨給回家餵食兩寶

媽媽們絕對是創造經濟的大推手

1

這週又和阿拔騎了趟,我倆很熟悉的路線去尋找美食

我忍不住想起,那年我們就是這樣如影隨形

很多美好的事情又浮上心頭

第一次騎上新北大橋,倆人好像在冒險

熟悉的台北,感覺好像迷了路

橋上我忍不住伸出手,風從我指尖快速溜過

快到我來不及抓住,似那帶著我一直往前跑的時光

 

有時很想在某個地方,某個空間停留

可是就在一呼一吸之間,滴滴答答它照常往前一步步踏

常常用忙麻痺自己,害怕聽到心裡角落的聲音

不敢承認自己懦弱,仍然故做堅強

身一轉,門一關,我看到自己身上的無奈

風吹季節,藍白灰

心傷時刻,髪亂飛

一到秋天,明明就是舒服的季節,但卻讓人忍不住憂傷123585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