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三人要去日本了

酷航的起飛時間在早上6:50,正常程序4:50就得到櫃檯

 

1

 原本前一天,我們想瘋狂一下夜宿桃機

後來考量有歲了還是作罷,3點半的計程車準時在巷口等我們

不到40分就到桃機了,夜半開車果然快啊~

我們是預約大都會衛星計程車,單趟900大洋

國光客運比價差一半,不過不用夜宿桃機,更不用扛行李

 頂著新燙的髪型,要來去為建兒們加油囉~o(≧o≦)o

 

2

 

很怕坐飛機的阿母,很難想像被藍天白雲擁抱在懷裡

33

三個小時後,

酷航很準時的降落在成田機場

背景一樣是酷航的飛機,不過這裡是日本國土了喲~

您好,日本~(*・∀・)ノ゜

1

  踏上日本,心裡真的很開心,這是阿母第一次來日本喲~

不過適逢暑假,入境其實花了點時間

準時有名的日本人,讓我擔心12:30的車上會沒有我們

有做功課的阿拔,很快的找到京成巴士購票處

6

其實也沒有很難找,鄉親別太擔心

入境後進了大廳,看到很多熟悉的漢字,心頭也寬鬆不少

而乘車處也是早就在京成巴士官網上查詢好

我們要抵達的比賽會場幕張メッセ オフィシャルWebサイト

就在京葉線的海濱幕張駅

不過我們買的目的地是APA HOTEL,因為要去拿入場門票

從成田機場到APA HOTEL車票價格,一人日幣900

7

 京成巴士來之前,隨便買了午餐預備在車上吃

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三人份日幣618

8

 因為日本好熱,站在外面等車就快要了命,根本沒心情吃暈  

(我一直搞不懂日本緯度明明比台灣高,為何還比台灣熱呢?!

台北盆地不是出名的熱嗎??有誰可以幫忙解答啊??? 拜託   )

成田機場內也因節電導致冷氣溫度偏高,所以四處都有發放扇子免費拿

 

心裡怕趕不上預賽的緊張,在真正坐上京成巴士,才稍稍減緩

9

 這時的五臟廟在敲鑼打鼓,吃了一口,居然讓阿母我大為驚人 驚訝

日本的米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10275655-935e90026530cfc72f3eb948744823db  

 

這是到日本的第一件感動,日本人好幸福哦~天天都可以吃這麼好吃的米

 

好像鄉巴佬似的,忘了凌晨二點多就起床的疲憊

到處東張西望,日本的馬路好平坦,日本的巴士好平穩

22

 日本的司機也好有規矩,開車時一律不能說話

心裡擔心會坐過站,想要開口問司機,結果司機說不能講話

不過,他知道我們要到那,這就是我配服日本的地方甘拜下風  

在巴士來後,有專人會將行李扛上巴士,並依照你的車票目的地貼上名條,並給予副本的領取行李名條

每到一站,司機會將該站的行李取出

拿取行李時,須出示領取行李

第一站的行李絕不會在第二站還出現

這樣司機就可以知道乘客有沒有坐過站或未下車

所以,我們不用開口問,司機到站後就知道有誰還沒下車

這是第二件感動的事,不過隨著面對各式風情的日本,感動的事已數不清了~

我只知道我好喜歡日本這個地方(如果沒有輻射更好)

 

等看到路標上的海濱幕張字樣,再看看時間還來的及

一切才覺得宛如吃下定心丸

11

 

不過考驗還沒結束,為免錯過比賽,我們決定扛行李去會場

依照幕張メッセ オフィシャルWebサイト標示,場內有置物櫃

不過,比賽的主館沒有大型置物櫃,於是我們到其他展館

這時,除了天熱,我才對日本有一點抱怨

其他的展館因有其他展覽,要有門票,才願意讓人使用置物櫃

這實在是非常不合理的地方,因為置物櫃是放在大廳內,而非主展場內

最後我們只好把行李扛進會場(╯_╰)

1

 等待看見智兒的心是很雀躍的,孩子不是沒有離開我這麼久過

不過這次的距離不是天數,是國與國的不同

2

曬的好黑的孩子,似乎變瘦了可憐  

 

孩子們一出場,不知是思兒的情卻還是感動孩子的表演

阿母我又淚流不止7dbf2362a5e1e69bccf10fa3ba19ac14  

那是思念的眼淚

那是驕傲的眼淚

那是不捨的眼淚

 

咬著牙,忍著苦一路走來的孩子們

預賽成績第四名,阿母個人覺得參賽21支隊伍,台灣很棒了!!

但是還是祈求老天給點好運,讓孩子們挺進前三強~拜託  

 

晚上是大會舉辦的聯誼餐會

終於,零距離的接觸到孩子

我好想你,寶貝~

1

在日本的第二餐,由大會提供,1人日幣1000(這或許是在日本吃到最貴的1餐扁嘴  )

飯少可憐,不過白飯還是好好吃吃  

2

 後來,阿母因為太多情緒一人跑到外頭哭(外面好熱,巴士廢氣好臭無語  )

就在一點擦槍走火的情緒上,我們回去牛奶妹民宿pekohostel 休息

 

第一次坐日本電車像是冒險般,既緊張又刺激

不會購票的阿母,把畢生所會的英日語,通通用上

(人到異鄉,外語功力會突然像吃了惡魔果實般增強1374026853-1927427066  )

其實會的單字很少,是站務人員天資聰穎,知道比手劃腳的阿母要說啥,哈~

日本的電車與我們台鐵的通勤車相似

不過我發覺日本的車班多,不用特別去注意班次

所以不用怕這班沒坐到,下班車要等好久的冏境

(除非趕時間,但對於慢遊的自助遊旅客,應該是沒有這種負擔)

 

只坐四站就到蘇我駅了,沒有計算時間,不過應該10來分

海濱幕張到蘇我,車票價一人日幣230,不過好像也有分車種,價錢也會有所不同

1

 入夜後的日本,乾淨的街道,依然令人矚目轉圈  

2

我很喜歡日本空氣中存在著的寧靜感

我想跟機車很少應該有絕大關係

沒有吵雜的轟隆隆聲

也沒有讓人抓狂的喇叭聲

都說日本人走的很快,不過這次日本行我倒沒有特別注意

應該是我沒有進入東京市中心

也或許我的眼光放在風景上吧~

 

我們連著二天的自助遊住宿,就在牛奶妹民宿pekohostel 

熱情的台灣人連忙招呼我們休息

真的,是該好好休息,已經失電的阿母

要趕緊充電迎接明天的血拼決賽

晚安~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