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夜要深,我才能心靜,進而文思泉湧,但這也是我的困擾之一

劉墉先生說了,他是作家,所以他都夜半工作然後睡到中午

偶爾一早有工作得處理,結束後他仍躲回他的背窩

下午是他的工作時間,吃完晚飯後,就是他的閒暇時間,有時他會去散散步.....

看似愜意的生活,卻是日夜顛倒所換

我喜歡寫作,雖然我的文筆不佳

我喜歡夜晚,但我更想珍重身體

   

其實,不是一定夜要靜,才有文字跑出來

只是白天的忙碌,我若一坐電腦前,沒有一時半載怕是離不開

那啥事都別想,當然包括發懶與發呆

不知道是受別人影嚮(其實吳淡如女士也說過她都是夜晚寫作)

還是我太會找藉口,總之,夜晚寫作的觸感,是比較有靈魂性的,我是這麼想的

 

從我似懂非懂開始,我就是個夜貓子,但我一直在逼迫著自己早睡

不過,這挑戰還挺有難度,因為我不是晚安三秒就躺下的人

有時晚安一更天,我仍在煎魚,為的還是那停不下來的腦子

我想,我真的是瘋子

如果問我最想要什麼發明

那就是一種可以貼在我頭上任一點,並在我"胡思亂想"時,會一併紀錄下來的感應器

等我有空餘時間時,我就可以直接轉檔到電腦裡

一個字都不用打,一點力都不用費

不過,兒子說,若真有這種發明,其實很可怕,因為放在任一人身上

你就可以窺探他的腦海世界並留下訊息足跡

 

我常常看一篇文章,看一齣影片,聽聞一段故事,甚至走在灑滿陽光的人行步道上

腦中的短篇文章會如雨後春筍般冒不停

不過,可惜的是,當下若沒有紀錄,事後也會見不著跡

 

雖然,我的文藻言辭不夠優美,文字意境不夠傳神

不過,我還是想要紀錄下來我的隻字片語

在每個階段的想法與感受,都是我最珍貴的人生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