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帶著寶貝到圖書館借書,該是音量放低變小的圖書館

卻因一位母親帶著二位2~3歲的娃兒而"熱鬧滾滾"

說實在2~3歲的娃兒肯定是能進圖書館

但他們更適合到親子區去

我明白當時的親子館已關閉

 

這二位娃兒的母親不斷的對著他們說:噓~要小聲,不可以這樣

我心裡的OS是,不可以這樣的是你好嗎?!這位阿母

2~3歲的娃兒能懂得在圖書館輕聲細語嗎?

這個年紀本來就不好控制,在加上一次二隻,

還玩著你講一句我也講一句

你大聲我也要更大聲的遊戲

更何況二位小人兒,已玩HIGH了,

我說,這位母親,您應該要做的是先將他們帶離原地

不要讓他們影嚮其他人

而不是一直在原地跟他說:噓~噓~噓~噓~

這個動作好像是跟大家說:我有在管孩子,我有在教他們

但因為他們是小小人兒不受管控,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不知我的做法對與否?!

但要是我,我會告訴小小人兒:

你們的行為已經影嚮別人,所以我沒辦法讓你們繼續留在這裡

(搞不好小小人兒早想要去外頭跑跳叫咧)

因為若不懂得尊重別人,以後要別人如何尊重你

你們得先學會有禮貌,才能繼續留在圖書館

(別以為小小人兒聽不懂,其實他們精的跟什麼似的)

 

沒多久,圖書館人員來勸說,二位小小人兒和他阿木就離開了

--------------------------------------------------------------

阿母分享個人教養守則

給孩子下命令時不能只有命令

不可以..

不行這樣..

不能這麼做..

而是要跟他們解釋原因,讓他明白為何不能做,他才不會”背骨”

日一詞(陽明春曉播放中...)

背骨:就是愛唱反調,為反對而反對,你說東我偏要往西

以上出自不負責任字典

 

那尼?!小人兒聽不懂!!

放心,他會重覆犯,當媽的自然要重覆說

久了他就聽懂了(拍肩)

華特?!一直反覆說很累!!!

啊不然咧,媽那麼好當的啊!!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