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接妹仔回家,她跟我分享了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二則小故事:

1  
 
有一個獵人帶著獵犬到森林裡打獵,獵人走進森林沒多久,就發現了一隻免子

此時,獵人馬上將他手中的獵槍,瞄準免子,不幸中的大幸,免子只被射中了一條腿

然後加速的逃跑,獵人看到免子受傷了,趕緊叫獵犬追上去

沒多久獵犬回來了,主人問牠:怎麼沒有抓到免子,獵犬回答他:我已盡力了

回到家的免子,家人看著牠受傷的腿,很是心疼,但免子告訴家人,獵犬只是盡力而為,所以沒有抓到我

但是我卻是竭盡全力的逃回來,保住了一條命 ...



一天,在教堂上,牧師問大家有沒有人可以將聖經的某一篇在三天內背起來

大部份的人都搖搖頭,不可能,太難了......

教堂中穿插著耳語,牧師為了鼓勵大家背起來

於是跟大家說:誰能完整背出來,我就送他一份神秘禮物..

日子過了二天,依舊沒有人來到牧師面前背誦

到了第三天,有一位小男孩,來到牧師面前說道:我可以背給您聽

於是他一字不漏的背完,牧師很驚訝:你怎麼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全部背起來

這個小男孩回答著:我只是竭盡全力而以,而這位小男孩就是比爾蓋茲...

 


她覺得這兩個寓意很好,帶給自己信心

我很感動我的妹仔長大了,可見平常跟他嘮叨的人生道理,做人處事....等

她其實還是有聽進去,雖然要一再提醒,但潛移默化的力量實在是不容小覷

看著妹仔慢慢在改變,內心的海洋在澎拜著,不禁熱淚盈眶


人們常說道:努力不見得會成功,但成功卻一定得努力

這個道理耳熟能嚮,能做到的卻是寥寥無幾 ,大部份的人都給自己找藉口

太難了太麻煩了太累了太忙了,甚至是我太笨了,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殊不之,說出這些話的人,對自己一點都不友善

因為他連給自己一個機會都不肯,試問旁人又怎麼會給他機會呢??

如果努力不會成功,但,至少享受到了過程,結果有時只是一種表徵

試著把目標或者夢想視為一個很想去的旅遊景點

如果,是到了目的地將會欣然大喜,但沿路的美麗風景,或許只能記得些許片段

如果,無法到達目的地,卻也已在路途停駐,享受美好的片刻光陰~

友人最近跟我分享她女兒的例子:

大學聯考時少了兩分無法進入台大牙醫系,只能進入同屬醫類的台大物理治療學系

當時的她傷心透頂,友人也只能安慰孩子:盡了全力就不要有遺憾

殊不知,現在的她在新加坡的醫院任職

不管就業環境與福利,都與台灣的醫院天壤有別,甚至還詢問她是否願意當新加坡的公民

這是當年大學聯考少了兩分的她,始料未及的吧~

只要為自己的人生盡了全力

即便現在的不成功,也不代表以後無法順利

此時的一帆風順,也不表示,日後能平步青雲

唯有竭盡全力,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才能活的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