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哥哥陷入莫名的恐慌,距離基測只剩一週,身為主帥的他,居然想陣前倒戈,阿母我先安慰他一番,但看來成效不大,

於是請讀書室的老師幫忙,開導他一下

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父母的話,似乎沒那麼重視,倒是同儕或年紀稍長的哥哥姐姐講的,

他聽的卻是津津有味..

前日,夜讀回家後,他開口的第一句話: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我好驚訝,馬上肯定他:哇~這句金玉良言我要馬上抄起來

接著他繼續說,這是老師給他看的一本書,他已看完了,我心裡想,他應該有稍穩定了

再來想當然爾,他還是老樣子,忘了要早早休息,充足體力,繼續不斷的跟我介紹這本書有多好,有多棒...

等他說完,我就允諾他我會去買這本書,他很是高興的就去潄洗一番,準備大休息了..

 

 

昨天,他把書帶回來了,他說是老師借他的

 

1    

我一接到書,馬上被作者的簡介給吸引:

 

作者簡介--取用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黃桐

  辦公室的逃兵,現為自由作家,勤於筆耕,冷靜的外表下包藏一顆赤子之心。好奇卻不博學,好讀書但不求甚解,以五柳先生為偶像自勉。

  與四狗三貓共住海濱,「慢活」為其最高人生準則,時常不知不覺放空。閒來無事便在家玩狗抱貓,或在沙灘遛狗、散步、曬太陽。

  最新興趣是栽花種樹,亦時常自助旅行,喜愛極端,偏好人文氣息濃厚,或原始未過度開發之地,足跡已踏過印度、印尼、柬埔寨、非洲等地。

 

我開心的跟寶貝說,他過的人生,就是我想要過的人生耶~

他的興趣就是我的興趣,我要趕快去看看他的所有作品,進入他的筆下世界..

果不出其然,一開頭我就被他吸引,他書中的些許觀念,甚與我雷同,我知道這書本我非買不可了.

雖然已夜深,但我還是用了一個半鐘頭的時間把書看完,

哥哥賊笑的來催促我:你不是說早睡身體才健康,我只能笑笑無語,揮揮手讓他早點歇息去,

看完書後,我跟爸比說,早知道有這本書,我就早點買回來,平常就不用一直跟寶貝嘮叨重覆的話,就叫他們自個兒看書去就罷..

書本總能潛移默化,洗滌人心,我們全家共同的嗜好很多,閱讀即是其中一項,每每看他們和我一樣,在書海中沉淪,

我就有說不出的喜悅,似乎自家就集結了同好,不用在人海裡尋尋覓覓..

這本書我最為讚嘆的就是作者所著的同理心,這個觀念,我一直跟寶貝耳提面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沒有了同理心,大家就會容易站在自己利益著想,可能一件芝麻小事,卻變成難以收拾的場面,

這種情節,電視新聞每兩三天就會出現一則,不知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但畫面就像跳針一樣,反覆的在出現,

如果越多人做到這點,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越來越好

當然其他的論點,我也非常推崇,希望有緣人能早日看到這本書,讓你的人生與命運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對,我就是在說你,快去買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