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至今,我已半年沒回家了,其實老家早就沒了,但只要去宜蘭,

我都覺得那是回家,回去看看媽媽及惠青,惠青是我國一的同學,

算算認識的時間也已超過20年了,應該是我認識最久的好朋友,

 

在未上台北那一段窮苦的日子,她給我的幫助,一直都放在心底的最底層,

荳蒄年華的我們,騎著小綿羊到處留下足跡...

到現在我們偶爾還會津津樂道,她是一個很熟的朋友,熟到他們全家都把我當成一家人,

老家拆了以後,我很感傷的跟她說,我以後不能說回宜蘭娘家了,過年回娘家也只能去泰山了,

她說:我就是你宜蘭的娘家啊~所以過年還是要回來

到這句話,我就會很感動的哽咽..

每次跟惠青見面,我就會很自然的說台語,而且還是宜蘭腔的台語,

本來我都一直覺得我快忘了怎麼說....



昨天惠青帶我們去冬山河騎腳踏車,她說為了我獻出第一次從猴猴騎到冬山河,

人家我也是第一次耶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段,但騎的是沒變速的淑女車,還是有點屁屁小痛,

不過也懷念起以前讀書時,騎著淑女車的感覺,

昨天的天氣很怪,出著太陽但卻有一大塊的烏雲,

結果我們越騎越遠時,就慢慢感覺雨越下越大,

不過因為有太陽,所以小朋友都覺得好涼,

眼看越下越大,我們往出海口方向騎,

誰知雨一下子就追到我們了,

只好收工回家了,

回到家後忽然下起傾盆大雨,真是好加在我們已到家了

晚餐和老朋友邊吃邊話家常,讓我鬱卒好久的心情好了很多

 


有好幾年的中秋,我都是參加惠青家二天一夜的烤肉之旅,

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囉!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