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徘徊好久的蓮花,總算沒有攪局到這次的旅遊,

反倒是幫了大忙,因為這兩天的天氣,非常的怡人

太陽公公的臉時而露出,時而又躱進去雲裡,

坐上火車後,內心就整個雀躍,

這是到潭心閣的第一眼印象,

哇~好有渡假fu哦!!

小朋友最感興趣的餵魚

,

我們的房間推出窗也可以餵,一打開窗,魚都一湧上來

check in後,就趕緊到捷安特去,

住潭心閣有個貼心的優惠哦~

不管租任何車,包括電動車,都是50元,因我們入住是平日所以4h/50元,

假日就不太清楚了@@

這是民宿業者建議的路線,但因當局沒有歸劃好,

沒有在樹屋的地方告示要轉進去,所以一行人就徜徉在下坡的愉悅中,

往壽豐市區騎去



於是,方知走錯路了後,才是痛苦的開始啊@@
回程的上坡,瞧湘與諒的表情,真是苦不堪言啊



初見鯉魚潭,我不斷的發出讚嘆,實在是太美了




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總走4.5公里,就算散步也適宜,

沿路不斷的有山泉湧下,讓我好開心,

我喜歡山壁湧下的山泉,多麼沁涼,

整個心都洗淨了般,好舒服

整段路時有緩下坡,小朋友宛如在坐雲霄飛車般興奮,

原本是要悠閒的舒壓慢騎,最後卻為了追小朋友而草草的騎完,


下次我只要跟爸比來,兩人牽手慢慢散步,細細品味鯉魚潭的美


晚上前往網友推薦的自強夜市,

必吃小吃:第一家烤肉,可能是學生都畢業了,週一的生意還是大排長龍,

覺得不錯的有:青椒,甜不辣,肉串,回點率零的是魷魚,因為太鹹了,可能醬汁沒塗勻吧

但本身食材坦白說感覺有鯹味,不是很優




再來是大家叫好的妙不可言果汁,真的是妙不可言,實在是太好喝了,

用料實在又便宜,來花蓮一定要試試

1  

飽食喝足了後,就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舒服的床,精緻的裝潢,原本以為會睡的很熟,

結果不知為何,我睡的這間,一直不斷的發出聲音,

絶對不是我幻聽,因為爸比也有聽到,

但是他仍呼呼大睡,為什麼我就是這麼膽小


直到三點多我還是清醒,實在太害怕是不是非同伴來打擾,

到了五點多我又醒來,整個眼壓升到不行,

怎麼會這樣,我就是在外邊不容易睡好,

才會選這間紕美五星級的民宿,結果卻事與願違> _<~





早餐很豐盛,我的是素食所以較小份,但也吃的我好撐




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站前往附近號稱全台最美的大學-東華大學,

真是美如畫,彷彿置身在歐洲




參觀了校園後,就到壽豐車站旁的豐春冰店吃冰囉

一碗50元,不是很親民

綿綿的芋頭好像冰淇淋,原本擔心甘蔗冰很甜,

結果卻不會,而且很冰,吃到後來都咳不停,

原以為我吃的完說,結果還是爸比跟智收尾了





中午我們到樹屋,點了風味小吃-塩烤魚,

好大一條魚,價錢我忘了,但我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這條魚居然沒土味,更棒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完全不用沾糊椒粉,新鮮吃原味的是最道地的也是最好吃,

因為我們沒有預約,故這條魚是最後才上菜的,

已飽的差不多的大夥,嚐到美味,一下子就把魚給嗑掉了,

人客有沒有發覺到,魚的肚子扁扁的


呵,因為這是被大家掃完後,爸比想到要拍照,於是又將魚皮蓋上,

想要矇騙看官,呵~

真的是人間美味,有來鯉魚潭一定要來吃哦!!

,

用完餐在潭邊休息,小朋友跑去打水漂,

頂著大太陽也玩的不亦樂乎




看著這片美景,心中萬般不捨,還沒有好好發覺她的美

我們就即將離開這片人間淨土回台北囉~



回頭順著北走,我們參觀三級古蹟-慶修院

十足的日本味


最後一站七星潭,飄渺的雲佇立在山頭,

是不是也猜透我即將道別的心...



小朋友第二難忘的踩浪




我也在七星潭帶了丹露回去,


那就是將帶不走的美景放在手中,可以回去細細回味




台灣東部是我最愛的地方,除了好山好水外,

更重要的是,東部是我的故鄉,我有一份寄情,深深的放在太平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