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單親家庭渡過童年的我,家貧感受到的人情溫暖,就如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對於人生除了感嘆之外,我更學會珍惜,畢竟自怨自憐,是沒有實質的幫助,


難過時就想到還有孤著無依的人,一樣在這片天空下呼吸著,


自己不算是特別的,老天給我出的功課,也不是最難最嚴苛的,


所以告訴自己,學著珍惜每一寸光陰,及勇敢的活在當下.

怎樣的人生才算滿分呢?!

活的有意義,過的自由自在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這樣想著,更有些人會認為活出自我,享受人生,


但有時天命難違,最簡單的存活-食,對於窮人家來說,這或許是最大的難題,


在問題家庭裡,能求一份溫飽,在他們的人生中,是一份嚴峻的課題,


如果問他們滿分的人生是什麼?他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說:


時時能有飯吃,家人平平安安守在一起,


古人說的好:民以食為天


有飯吃不是能糊口即可,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在人世間,


也要有能力吃的起對身體有益處的食材,


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開始想怎樣讓自己的人生,


活的精采,過的豐富,在兩腳一伸前,還能毫無遺憾,


我的人生滿分了~

有人選擇讓生命活的燦爛,即使如同煙火一樣絢爛,


但卻很短暫,可是生命的珍貴,不是匆匆一 撇 


滿分的人生是懂得付出不求回報,


在謝天時,還能不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