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NG的紅豆隨手撒到盆栽裡去,二個禮拜的光景

它悄悄長這麼大

6

令人讚嘆的是不到二日,原本它還在土壤表面嶄露出小小綠芽

今早再見它,脖子長長了好些,一直往日照方向探頭去

心裡有些感觸,即便是NG豆,也這麼努力奮力一撃

想要努力向上爬,何況是人呢?!

 

人啊~難免有懦弱時,但一直懦弱真教人失望

我的身旁也有這樣的人,但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不夠勇敢的人啊~就像NG豆一般

給自己一個機會,或許能夠改變

自己放棄自己,就跟一旁的NG豆般黯然死去

沒有人會替你惋惜

5

我種植植物的方法,一向採自然農法

因為我相信它

會用盡全身力量,完成它一生的使命

7

開始期待紅豆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是說,植物既能餵飽我們,也能療癒我們

身心靈它都能給我們滿足

為何就是有人對它們不友善呢?!

還說它們是沒用的東西

連植物的內涵都看不到的人

是不是也輸給了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