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起伏很大,以為可以踏上夢想的第一階,可惜時運還沒到

剛好給自己偷懶的藉口,讓網誌呈現空白狀態

人生,起起落落,沈澱完心情,仍然要往前走,向前看

 

聽到朋友談起孩子的大學同學因為家裡因素,而選擇上吊結束生命

我難過好幾天,是什麼樣的家庭背景,讓孩子無法再愛自己

是長輩家暴嗎?賭博嗎?酗酒嗎?還是沈重的經濟壓力?!

不知原因為何,但朋友的孩子卻因此事件衝擊而掛身心科

 

沒有人可以選擇誕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只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說,人生真的很短暫,不要急著想結束生命

日子再苦,都要努力撐下去,一定可以的,要這麼相信自己!

 

 

天氣暖和,無尾鳳蝶寶寶又來我家窗台留宿

去年沒有等到結蛹、羽化,今年很幸運的看到結蛹

1

不過,羽化仍無法強求,因為危機已來襲

2

這孩子已被殘害,即便出手救它,怕是沒有機會,倒不如想著是成全了寄生蜂或寄生蠅的生命

3

今夏的綠寶寶好幾隻,但只看到一隻結蛹,我難過的說其餘應該是被鳥兒叼去了

阿拔安慰著我,就當你是在養鳥吧~

這答案我沒有很滿意,但又無奈這是大自然的循環

接受這瞬息萬變的當下,放下後再提起,相信未來將有能力提的更多

   

人生,如同月陰晴有圓缺,只要心裡放下,快樂的事一定佔多數

 挫折就把它當成是人生最好的踏腳石,踩著它相信會得到更多

只要還活著,就會有希望,因為幸福一定會在適當的時間找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