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今天聽到一個很令自己感動的事,友人的爸爸已高齡年屆90,但仍每週舉辦一次同學會

從原先的10幾位同學,陸陸續續只剩四位同學在聚會,雖然有點淡淡的憂傷

但把握人生的每一寸光陰,才真的是享受人生

90歲的同學中還有人會用臉書,讓我很驚訝與讚嘆

人生果然70才開始,哈~

懂的安排自己的退休人生,真的是明智之人

 

很多父母面對孩子長大放乎飛,似乎是最難的課題

當然阿母我也不例外

不過,有些人還是很看的開,我很佩服這樣的人

阿母一直在適應孩子長大這件事,更讓我給自己有了追夢的想法

喜歡哼哼唱唱的阿母我,最近也參加了建中子恩合唱團(鄉親們請不吝給個讚吧~3Q)

勇敢找尋自己想走的路,唯有如此,才能放自己也放孩子一條生路

 

阿母觀察到有些父母即便孩子已成家立業,仍然還放不下心

但我所感覺到的是父母的不甘心

不甘心付出一生來對待的孩子,仍然令人大失所望

困住了自己與孩子,更連帶的把孩子推疏離到最遠的地方,結果兩敗俱傷

但是有些是個性使然,大多數的孩子都模仿父母言行成長

所以身教還是教養的圭臬首則

 

教養孩子就如同繳房貸般,頭期款繳越多,後面就越輕鬆,反之~

但可惜的是,現在的經濟環境,迫使很多媽媽們得要外出就業

教養工作責付他人手上,還常常蠟燭兩頭燒

當然還是有能幹的婦女同胞,能家庭事業兩相兼顧

很明顯的,阿母天生就不是精明能幹型的123585127  

   

之前聽嫁去日本的友人提及,日本對於婦女選擇在家照顧孩子

其先生的公司會給予育兒津貼,此點是為了鼓勵婦女親自教養小孩

因為他們認為,教育是從家做起,而教育是國家的根本

我想,我們的國家很欠缺這樣的政策與想法

難怪我們除了經濟不進步,連教育也大大退步123585134  

 

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時間點陪伴左右,等孩子大了也自然的放乎去飛

這好像才是正確的自然現象,動物們不都這樣嗎?!

然後父母將自己的身子骨顧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是做公益....

我想這就是給予孩子最大的疼愛,除了孩子也為自己找個生活重心吧~

和鄉親們共勉之~燃燒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