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敦中這二天的霸凌案,不斷的在媒體上放送

對於一位母親來說,沒有人可以接受孩子遭受霸凌此事

誰都沒有權利對誰霸凌,不管是肢體或言語

坦白說,我非常的痛恨霸凌

誰不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最讓我無奈的是

那些在對別人做出霸凌的人,似乎是忘了羞恥心此事!

我想問的是當他在對別人加害時,難道都不覺得可恥嗎?

當然孩子的偏差的行為,有時是要歸朔到父母教導

 

妹仔最近好一陣子不開心,因為有部份同學會對她開玩笑過頭,挑戰她的底線

我也知道,有時她也會和同學開玩笑

我常告誡她,和家人之間的拌嘴或玩笑

都能因是一家人而有所化解

但和同學之開的尺度一定要有所拿捏

雖然我沒進校園觀看她如何和同學相處的一舉一動

但我相信她有努力在做到,因為很多場面她會選擇不理

等待回家後和我分享

阿母除了安慰她,抱抱她,也提醒她,別讓自己成為她眼中厭惡的人 

   

妹仔是個臉皮薄的孩子,以前的她,可是連阿母我都不能輕易小小的開玩笑

不然就憋扭好一會兒,不開心個整天

不過,隨著成長的洗禮,現在遇到過份的玩笑,大部份她會隱忍不理它

但偶爾也會小小爆發下情緒

我明白青春期的男女孩,常會覺得作弄別人是無傷大雅事件

(但自己卻忘了,自己若是對方的同理心)

不過,每個人的底線不同,即便是至親好友,都不要輕易踩線

站在母親的立場,我希望孩子勇敢面對,理性和對方說明,她不喜歡對方的對待

 

剛好阿母昨天也發生被霸凌事件

 

昨天在職場上,個人也莫名遭遇到附近店家服務人員的暴力相向

當下,我實在很錯愕,此人和老板較熟稔,知道我待人一向隨和

不過,我個人和她並無交集,話也沒投機三句半

不知她哪來的勇氣,居然出手於我

 

雖然明白她是在開玩笑,但做法超乎我無法接受的事項

首先,她打的太過用力,又剛好打在我有舊傷的腰部,當天就微腫脹並悶重小痛

阿母其實也擔心會有黑青的現象(不過目前看來還好)

當下我雖隱忍下來,但情緒很直接的反應,影嚮了身體,我氣到胃痛一整天

我思考了一夜,決定去爭取我應有的公道

就在今天,我請對方道歉,並和她說明身體狀況

若身體無恙,個人也希望小事化無,但若有須就醫狀態,就要麻煩她負責醫療費用

此人也向我承諾此點

 

經過這件事後,我真的覺得很多事一定要謹言慎行

雖然我和對方不熟稔,被打的莫名其妙

不過,我也反思

將來我在和至親好友開玩笑時,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動手(雖然我本來就沒有打人的習慣)

因為,我們無法得知對方的身體狀況,如果造成別人身體有更壞情況發生

那就不是單憑一句開玩笑可以處理的

而言語之間也要加倍小心,因為說錯話,有時更如一把利劍傷人更深

 

現在的社會,造成人人壓力過大,很多眉角,常常可以讓人將壓抑已久的壓力,瞬間找到出口宣洩

 

另一方面,我也和孩子說,很多事當下忍了下來,或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重大衝突

給自己冷靜的思考時間,也讓對方還能保有一點自尊,因為有些人是會在理虧時反而腦羞成怒

做出更不理性的事情

 

現在想想我家老爺,平常就是惜字如金的人,雖然有時會理怨他話太少

搞的我自己常在自言自語,不過,這樣或許也是能減少更多麻煩的不二法門

古人不是說了:禍從口出嗎~

說話是一門極深的藝術,至於動手打人,就更是萬萬不可!!

千萬別把隨和看成隨便,尤其是還不夠熟的對象,更要謹言慎行

因為每個人的死穴都不儘相同,況且很多事都是看僧面甚至看佛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