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多出來的時間,應該去做有意義的事,哪怕是睡大頭覺

都好過在人後閒言閒語

 

1  

如果真的那麼愛講,應該去說好聽的話,讓人可以因為你的一番話

哪怕只是愉快一段片刻,都是功德無量

 

我不知你哪來的專業,但我很清楚,你不是這項的高手

膚淺的人往往只看的到表面,就隨便對任一人下評論

當然,誰都沒權利要求你理解,甚至希望你有同理心

可是,懂得尊重別人,這個應該不難吧?!

到底是在學校沒學習到,還是父母沒教好,對照我的話,我或許也只看的到表面

不過我並不會去認定你是因為哪一項原因導致你成為如此的人

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是非,對我來說

 

沒有同理心或許是你生長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家庭裡,從沒感受到苦是何滋味?!

或者,你也曾苦過,只是當你爬到一個人人稱羡的位置時,腦袋也一併換了

現在的你忘了同理心是何等的重要!!!

 

都說教育政策有問題,其實有問題的大都是家長

看看你的孩子,當你忿忿不平說著孩子令人頭疼事績

請你先檢視自己的德行

   

我有位在國外生活已久的友人,和他相處的模式,是我們現今社會需要學習的

我們不常見面,但一碰面總能闊談四方,不過,這不包含彼此的隱私

我們從不主動問對方太私密的事,除非自己願意說出來

反觀我們的社會,身旁有些人都像狗仔隊般想要挖消息

好聽點是關心你,其實,我只當它是個屁,因為我們根本沒那麼熟!!

你了解又如何?!你能解決問題嗎?!

你發表高論又如何?!我的人生還是得要我自己過!

如果做不到體貼與同理心,就請你閉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