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日本世界樂旗賽,暑假集訓第一波即將在今天暫告一段落

從第一天集訓,阿母躱在柱子後面偷看太陽底下在訓練的兒

阿母很不爭氣的流下淚來

 

這眼淚是驕傲的,我的孩子是個不怕吃苦的孩子,即便我早知道他本來就不是怕吃苦的人

因為他從小就早比別人吃了很多苦

 

這眼淚是不捨的,他從小就比別人還辛苦的活著,阿母居然還狠的下心送他來操練

這眼淚是歡喜的,我的孩子他正朝著他人生燦爛路途中行進

這眼淚是感動的,這群令人欽佩的孩子,願意縮小自我,放大群我

 

二週從早到晚烈日下的密集訓練,傷兵不斷增加,在處理完孩子的各種狀況後

每個父母都是狠著心糾著淚,再度送孩子上戰場

 

我曾在動物頻道看過,猛禽如老鷹,牠是如何訓練幼鷹飛翔,

母鷹在懸崖邊將幼鷹往下推

如能順利展翅飛,牠就能成功活下來

反之,牠就得接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遊戲規則

樂旗的家長,雖然沒有狠到把孩子推入懸崖

但似也推入火坑相差不遠

 

這是孩子青春期時父母最大難題

孩子似隻幼鳥,過了嗷嗷待哺期後

得要放手讓他飛

哪怕是在迎風展翅前的助跑跌倒

都要忍住不出手

 

建中樂旗不但是孩子的成長營,更是父母的成長營

這裡的每個人都在學著讓自己更拙壯

後援會的家長更是才能特異,要什麼有什麼

要錢有錢

要冰櫃有冰櫃

要聚光燈有聚光燈

要高級濾水器有高級濾水器

還有數不清的善心與人力

一同交熾出這夏日的動感嚮宴

 

炙陽下,孩子們的

汗水是耀人的

傷口是光榮的

曲聲是壯志的

旗海是雄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