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魚一直是我們家愛吃的魚種,在我們家都叫它"蛋魚"

兩寶小時候,阿母我還蠻常料理給他們吃

因為柳葉魚有著滿滿的蛋

再加上可整條吃入

所以富含鈣質及蛋白質的"蛋魚",非常適合發育中的小朋友吃

 

以往阿母我都用炸的

說實在的,還真的是炸的好吃(是你個人徧愛炸類吧?!轉動眼珠)

不過除了不太健康之外

就是阿母好怕被油炸到哦嚎啕大哭

所以漸漸的阿母不買它來吃了(兩寶也長的差不多了吧?!)

最近又有點懷念,於是買了一斤(有30隻哦~眨眼睛)

不過阿母是要用烤的,嘿嘿~

方法超簡單----

1.先把魚兒洗乾淨

2.用塩醃5~10分左右

1

3.放到烤盤

2

4.放進烤箱,溫度在220度左右,烤30分上下

如果魚沒在滴汁,就是烤好了

不過還是要看買的數量而定,阿母這是第一次烤沒經驗

烤了35分,尾巴有點小小硬,但還是好吃很棒

(因為阿母怕會吃到軟軟的口感,以及無法從烤盤順利拿起)

 

雖說是塩烤,但阿母加了二種口味

3

一是孜然,一般都是用在肉類上,不過用在海鮮,倒也不會覺得不搭

反正阿母就是愛孜然啦~少來了!

再來是最常見的檸檬,這就不用多介紹了

檸檬可是烤魚的好朋友呢~眨眼睛

 

妹仔剛問我,為什麼這麼小的魚卻有著滿滿的蛋,感覺身體都是蛋

阿母我....我.....我....也不知道啦~目瞪口呆

但是阿母就是愛它的蛋多啊~開懷大笑

 

 

番外篇:

我問阿拔到底它叫喜相逢還是柳葉魚?

阿拔說:柳葉魚

結果妹仔說:柳葉魚?它不是叫蛋魚嗎?

我母我笑翻了~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