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陽光灑落一地的午後

我聽到你在喚著我

可是我卻沒有回頭

逕自在屋外玩耍

 

  1  

 

怎知這一次的不回頭

再見著卻是躺在長椅上冰冷的你

你化成一縷雲煙,悄然告別,走向一個未知的世界

我成為了失怙的孩子

 

昨晚,我又再次憶起,

那耀眼的陽光是如此灼人

但是我記不起你的聲音

那用盡力氣發出的嘶啞聲

 

是歲月的無情,還是我年幼的無知

我想不起白色布幔下的你

那張不開的眼睛

那死灰的容顏

 

我記憶中的你,

是坐在一張有靠背扶手的木椅

中間挖空一個洞

那是要方便你大小便

 

喉嚨開了一個洞的你

深陷無神的眼睛

讓年糼的我望而生畏

那顫抖的雙手指著我

我只能望而卻步

 

我不甘心,是這樣的你留在我心裡

我恨我當時只有7歲,

沒能把那帥氣英挺的你

放在腦海中

 

我好羡慕有爸爸疼的她

她腳上那雙別著蝴蝶結的粉紅皮鞋

就是最佳證明

 

我愛耀眼的陽光,美麗極了

也怕灼人的陽光,心痛極了

那是跟你死別的季節

 

30年了

爸爸,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