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下了好幾天大雨,心裡總是擱著一片烏雲

很幸運5/25一早起來,就艷陽高照,真是出遊的好天氣呢!

呼~總算放下心中那塊不安的石頭  

 

此次參加的雙溪雙鐵低碳遊,主題行程為"平林農家自行車之旅"

早上九點在雙溪火車站報到後,就跟著導覽人員標哥雙柑公路風情遊囉~

 

樹中生竹,是雙溪當地神蹟,

告示牌上寫著: 本樹名為柯仔株,木質堅實強硬,樹齡約二百餘年.....

12  

 

標哥很趣味,在介紹樹中生竹時,還教我們"湠"與"炰"這二個字

湠,字典裡頭寫的是--形聲;從水,炭聲,水勢盛大為湠;副:湠漫,水廣的樣子,

標哥用台語講解,湠開,個人覺得意似散開蔓延之意,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炰"這個,字

字典裡頭寫的是--炰:形聲:從火,包聲,以火燒烤食物為炰;音義為ㄆ ㄠˊ

標哥說就是炰蕃薯的那個ㄆ ㄨˊ(台語發音)

呵呵,想不到除了認識生態,還學到二個字耶~

 

路旁的蓮花,開的正動人

3  

 

平林農場的芙蓉,我喜歡芙蓉,但老是種得不得要領,每每都爛根而死

陽光從樹林中穿透灑在芙容身上,晶瑩的水珠真是閃亮耀人

4    

 

中午在平林農場休息兼吃飯,阿母也跟年輕人學,來張自拍~

5  

這隻阿母做的蚱蜢,居然是老師口中的蟑螂(真是在家裡,啥都不啊~)

8  

好吧~看看老師做的,有何不同,人客有迷有找到?!

是滴,老師做的蚱蜢有曲線   (阿母怎麼沒有一樣會的啊?!)

8  

 

姐妹們到此一遊

6  

離開平林農場,一行人到雙溪渡船頭古街巡禮,吃吃喝喝是一定要的,

不過行程稍delay,來不及吃當地有名小吃,就搭上下午4點半的火車,和雙溪說拜拜囉~

 

我們姐妹一伙人,不管到哪都吱吱喳喳,笑聲不斷(標哥一定想打我們,沒有認真聽導覽)

和姐妹們出遊除了走走放鬆外,最重要還是相聚在一起的心

 

親愛的好姐姐們,謝謝你們一路走來陪著妹妹我

不管是人生難題

不管是生活困境

你們總是在我身旁支持守護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湘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